Saturday 1 April 2017

DENKO - 神秘的新老板?

DENKO






今天要说的这只股票只是本人的好奇心,并没有任何想要买进的念头,但是值得我们耐性观察与等待。但是为什么我会注意呢?因为这公司一直在破新高!自从在2017年2月2日OREGON科技公司建议以每股55仙现金价,全面收购塑胶和模制公司能特工业DENKO,派了个大红包给那些持有的股东后,现在的DENKO已经来到RM0.92,OREGON科技还因为股票的飙涨,提高收购价至60仙。重点是OREGON科技公司打算保持能特工业的上市地位,到底背后藏着怎样的故事,让我们来猜一猜,看能不能读懂背后的玄机。

先来说说公司的背景,DENKO是一间生产注塑模具、高精密塑料部件、包装材料和真空泡沫。该集团也是食品批发商。主要客户都是一些大牌公司比如JVC Kenwood, Pioneer, Fujitsu, Olympus, Schneider Electric, 还有一个超级明星客户 Dyson。虽然公司得到了那么多客户,营业额也上涨了不少,但是为什么净利却不能被带上呢?主要原因是成本控制不好加上OTHER OPERATING EXPENSES会无缘无辜的出现在帐里。而且公司最大的开销莫过于员工的费用,公司大约有4,000名员工。

如果你曾经买入这只股票,我相信你应该很讨厌这只股票。因为公司管理层一直给好消息说今年是乐观的一年,但是业绩一出来真的是大跌眼镜,让股东们很悲观。有很多人一直看好这间公司,但是它总是让人失望,因为大家也希望DENKO能成为下一个SKPRES或是VS。

从这里才是故事的开始!新加坡老板Foo Chee Juan,他拥有Oregon Tech的100%股权。Foo目前是ATA Industrial(马)私人有限公司的总执行长,1991年成立的合约制造公司。在DENKO被收购后,与老板一致行动的其女儿Grace Foo Hui Ting也进入了董事部。如果大家去仔细查一查,原来这ATA INDUSTRIAL 也是一间生产注塑模具及高精密塑料部件的公司!而且客户也是重量级客户像是HP,PANASONIC,SONY及不可以缺少的DYSON!





看到上图大家可以看到这间公司拿了很多DYSON的大奖,可以说这间公司的生产能力及技术真的是不简单!在我看来其实老板收购此公司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扩大自己的生产线,来应付DYSON那暴涨的订单!这里就不得不介绍DYSON这个品牌!现代人都喜欢看影片,在此送上2个我认为介绍得最好的影片,一个是
的 (A),一个是长的 (B):


(A).




(B).

没有错,DYSON将会制造更多颠覆人类的产品,成为下一个APPLE苹果。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 Forget the rest and serve for the Best! 苹果手机讲求高水准和高效能,戴森也是一样,追求完美的公司。再看看帮苹果制造手机的FOXCONN富士康,它只要帮苹果手机做配件就吃糊了,那么帮DYSON做配件的公司在未来是否会有同样遭遇呢?

最近DYSON的销售量不断增加,很多本地公司都受惠于它的庞大订单,当然为了得到DYSON的宠爱,每个产家都必须按它的来做。最近我们可以看到SKPRES就因为员工和生产线不足,而放弃了DYSON的订单,VS也因此得宠!很明显,ATA 的老板想乘此扩增自己的生产线,以自己的名誉拿到更多订单!加上DENKO有本事自己的顾客,ATA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新顾客,造就一些新订单,真是一石二鸟!

在这行业,大家都面临着员工问题,所以我很好奇的去搜索了ATA INDUSTRIAL 的FACEBOOK,发现他们的外劳员工,看起来跟得上脚步,都会用FACEBOOK和INSTAGRAM,真的是不简单。也许公司对他们的福利也相当不错吧,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TA-Industrial-M-Sdn-Bhd/177238315692347



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背景就有DYSON的货!加上最近DENKO的印尼工厂已经设好,公司自己也有一些订单正在执行,我相信新的管理层会为这间伤痕累累的公司注入新血,把这间公司变成真真赚钱的公司!去查一查DENKO的页面也发现网页正在修改当中。


那么这间公司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大家就拭目以待吧!但是先声明此文章是我给自己的记录,因为笔者相信老板会在2018年搞定他的计划,来赶上DYSON的爆发而争取更多订单。现在2017年3月21日,管理层已经全数换人,相信在6月至9月会开始有新闻报导,公司也很大可能换名字。那我们就是继续追踪这未来值得一看的股票吧。

此文章没有任何买卖建议,纯属分享及记录自己的看法。
TRADE AT YOUR OWN RISK.


7 comments:


  1. Standee is the most impressive and eye-catching product in the current form of advertising material that is being used by businesses for display at showrooms, supermarket stands, seminars, launches ...

    standee kích thước

    in standee giá rẻ

    in standee giá rẻ hà nội

    ReplyDelete
  2. Print voucher, a lifelike type of voucher has been prepaid as a gift, is widely used in the sales system, supermarkets, chain stores.


    in voucher giá rẻ hà nội

    in voucher

    xưởng in offset tại hà nội

    ReplyDelete
  3. Print voucher, a lifelike type of voucher has been prepaid as a gift, is widely used in the sales system, supermarkets, chain stores.


    in voucher giá rẻ hà nội

    in voucher

    xưởng in offset tại hà nội

    ReplyDelete

反向投资 - 人家遗弃的石子,被你捡到后,可能变成了金子

反向投资 - 人家遗弃的石子,被你捡到后,可能变成了金子 许多投资大师都告诉我们其实投资的成功秘诀很简单,就是反向投资。何谓反向投资?就是要做大多数人不做的东西,那就是反向。走大多数人不走的路,那就是反向。但是反向这个词容易说,要行动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现今社会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