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May 2017

你真的懂什么是投资吗?

你真的懂什么是投资吗?



今天我们不说股票,我们来聊一聊现在马来西亚年轻人的社会病。今天笔者刻意写此文章就是想让我身边的朋友和每个90后一些自己的启示,希望我有写错的大家可以包容包容。身为90后的笔者,其实也了解每个年轻人的思想,大家都想要用最短的时间赚最多的钱。不说大家不知,其实大多数MONEY GAME的创始地其实就是槟城,如果你今天来到槟城,在街上大喊谁有玩MONEY GAME,相信我,10个华人,7个会举手。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他们贪心?还是因为社会问题?其实可以说2者兼有。相信大家都听过自己的外婆说过这个故事:“以前一碗云吞面才30仙现在要4块半?贵咯,为什么涨价到那么恐怖的,不能乱乱花钱啊!” 不能不说在这个年代,年轻人更追求物质的年代,什么都要买但是却没有足够的钱买。当看到朋友拿出IPHONE 7 炫耀时,自己也想买,也为了买电话,牺牲自己的时间去做PART TIME,就是为了买一个电话。一些人就抓到了现今年轻人对物质的贪念,就开MONEY GAME等这些年轻人送钱给他们,然后每天在INSTAGRAM 或是FACEBOOK 拍给你看名车,名表,IPHONE, 大笔钞票或每天在STARBUCK穿上西装就可以轻轻松松赚钱。因为这样,许多年轻人就被吸引加入了这些金钱游戏里。

JJPTR,解救普通人?创办人真的要谢谢大家解救了他这个普通人成为百万甚至亿万富翁。就算在报导上已经告诉了大家这个是一个骗局,还是有人出来袒护自己的金钱游戏是绝对安全,包赚包赢,连GENTING的UNCLE LIM也不能包你赚钱就我们敢讲包赚!天下真的有白吃的午餐!大家是时候醒醒了,如果今天有一个那么赚钱的投资项目或我们常常说的“KANGTAU",真的会轮到你?别做梦了。之前还有另外一群专做FOREX,外汇投资的GROUP。也是打头阵说ROBOT SYSTEM帮你交易,包赚包赢。每天看那些交易者拍一些蜡烛图表上传到社交媒体上,随便画几条线就做得很厉害。我想告诉你们,如果那个ROBOT SYSTEM真的能包赚包赢,那个人早就和银行亲戚朋友借钱,偷偷自己赚钱然后发大财咯,还轮到你?现在一系列的金钱游戏开始崩盘了,一些人已经醒了,那么你醒了吗?

投资是什么?投资就等于风险!世界没有哪一个投资是没有风险的。每个年轻人都喜欢投资,但是却没人投资股票,为什么? 身为90后有魄力的一群年轻人为什么就不投资股票呢?笔者问了很多朋友,全部都说同样的答案:

1) 慢
2)钱小回酬少
3)不会
4)懒惰
5)爸爸妈妈说股票害人破产

也就是这些原因导致年轻人对股票没有兴趣,远离了这个真真合法赚PASSIVE INCOME 的轨道。但是如果大家去真正了解股票,它才是一个真正可以让普通人达到财务自由的地方,而不是那些金钱游戏!



那么学习股票难吗?一点都不难!现在科技网络那么发达,随便在GOOGLE 输入怎样投资,资料都看不完了,你觉得难吗? 马来西亚那么多BLOGGER 免费帮你研究股票,写文章给你看,让你懂如何投资,就只是需要花费一点时间你就可以学会股票了,就看你肯不肯学。很多人问我,那么我要从哪里开始呢?很简单,从理财开始!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先学会归类自己的薪水,然后分好哪些钱应该投资,哪些是生活花费,哪些是娱乐消遣花费。很麻烦?如果真的闲麻烦那么恭喜你只能当月光族。但是笔者也在此劝大家在投资任何金融物品之前,先投资自己。什么是投资自己?就是买书来看,增强自己的知识,你可以没有学识,但是你不可以没有学问。当你有学问时,一切事物就可以如鱼得水。



如果你还关心你身边的“年轻”朋友,请转发此文章给他们看,只要肯开始,一切都来得及。
不怕你不聪明,只怕你不聪明还装聪明。
共勉之。

2 comments:

反向投资 - 人家遗弃的石子,被你捡到后,可能变成了金子

反向投资 - 人家遗弃的石子,被你捡到后,可能变成了金子 许多投资大师都告诉我们其实投资的成功秘诀很简单,就是反向投资。何谓反向投资?就是要做大多数人不做的东西,那就是反向。走大多数人不走的路,那就是反向。但是反向这个词容易说,要行动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现今社会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