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pril 2017

投资从观察生活习惯开始(1):小明一家人的周末

投资从观察生活习惯开始(1)



很多人告诉我,说自己很想学投资,我应该怎样开始,从哪里开始?其实投资很简单,投资就是仔细观察身边事物的变化,了解当代的趋势,了解国家的文化,了解全球的变化,了解男人女人爱什么,了解小孩子喜欢什么,了解老人需要什么,最重要的你懂认清现实。为什么我说认清现实很重要?因为现在越来越多公司用故事包装自己,外面看起来光鲜亮丽,里面深入进去时乌烟瘴气。所以选对的公司很重要。
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发掘小明一家人的周末所接触的事物套上股票,寻找他们都在支持哪间公司呢?

小明一家人的周末
早上7点闹钟响起了,小明迎接一个美好的周末,准备带家人出去玩。早上醒来,进去了自动感应开灯(IQGROUP)的厕所,不禁让小明想到世界进步得好快,开起了水开始梳洗。梳洗完毕,小明穿上了最近从(PADINI)买的轻便衣服及从UNIQLO(WINGTAI)买的牛仔裤,就开始他美好的早晨。到了厨房小明开始了今天懊恼的一个选择,那就是烦恼着要喝MILO (NESTLE) 还是3 in 1 旧街场白咖啡 (OLDTOWN),最终小明选择了MILO 因为他发现他最喜爱的乒乓派梳打饼 (HUPSENG)还没有吃完。一边吃一边看着南洋商报 (MEDAINC) 的小明感概着大马的政治,不懂是要笑还是要哭。过后小明的老婆也醒来了,为孩子准备早餐,小明的老婆准备了他孩子最爱吃的NUTRIPLUS 半生熟鸡蛋及香肠 (LAYHONG)配上一点胡椒粉 (AJI),好让小明的孩子感受家的温暖,因为平时工作天都陪不到自己的孩子。

小明从报章刊登广告看到MIDVALLEY (IGBREIT) 今天有产业展,想去看一看,毕竟现在的房子还是租的。小明开着他的笨蛋傻瓜PROTON SAGA (DRBHICOM) 一路遇到塞车,毕竟星期6很多人出来逛街,小明发现车子要没有油了,就开始寻找PETRON油站(PETRONM)因为PETRON有积分卡可以换 AIRASIA BIG POINT来换取机票 (AIRASIA)。一路上小明过了DUKE HIGHWAY (EKOVEST) 以省取时间来避开繁忙的交通,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到了MIDVALLEY,小明的孩子要求爸爸买一个NIKE球衣(MAGNI)以当作奖励他考试获得100分,但是小明认为UNDER ARMOUR( PRLEXUS)的设计及布料更加好,说服了孩子买UNDER ARMOUR的CAPTAIN AMERICAN衣服!过后小明的老婆告诉小明她可以带孩子去走走,好让小明去产业展好好看一看自己想买的房子。就这样,小明和老婆兵分两路各自走自己想看的东西。

小明来到了产业展看到这次的展览规模很大,而且还有一些REBATE及促销,让他心动了不少。看着ECOWRLD及SPSETIA的屋子,让他兴奋不已,但是因为价钱问题所以小明还是寻找了其他发展商的屋子。先是看了一看最近很火红的 BANDAR SRI SENDEYAN (MATRIX) 的可负担房屋,又看了一看在SEREMBAN 2 的BANDAR RIMBAYU (IJM) 的双层排屋,再来有SUNSURIA CITY坐落于NILAI的屋子,看一看还是觉得不适合,再看了在THE MINES对面位于 SERI KEMBANGAN 的ASTETICA RESIDENCE公寓 (HUAYANG),最后看了一看在KAJANG的 MKH BOULEVARD II (MKH) 因为靠近来料新建的MRT KAJANG STATION,拿了所有的资料回家和老婆在谈谈怎么样。

这时在另外一边的老婆准备买一些日常用品,她去了AEON (AEON) 来购买因为当天刚好有促销!买了一些 ROYAL GOLD TISSUE (NTPM)及自己冲泡的何人可凉茶 (HOVID),买了一些鸡肉 (CAB) 和海鲜材料 (CCK) ,再买了小明孩子喜欢吃的COCOPIE (COCOALAND) 及APOLLO蛋糕 (APOLLO),当她要走向COUNTER时发现100 PLUS (F&N) 买2送1也买了几支。走着走着遇到朋友谈天说到AH HUAT白咖啡(PWROOT)不错而且今天也有促销,于是小明的老婆忍不住优惠的诱惑买了2包, 到了COUNTER,小明的老婆掏出了AEON的信用卡(AEONCR) 来付钱。就当小明的老婆想要打电话给小明时发现电话没钱了,顺便走去电话店买了一张DIGI RM10 RELOAD CARD (DIGI), 店员也乘机尝试说服小明的老婆签购MAXIS ONE PLAN,因为电话可以免费打到爽! 但是小明的老婆听到每个月要付RM128时,脚都软了。走着走着又有一个COWAY (KHIND) 卖水机的销售员一直向小明的老婆推介它们的水机有多么好!小明的老婆再次问价钱,再次脚软,欸现在的东西不便宜啊,什么都涨,但是薪水却没涨。

就这样他们结束了逛街,去找好吃的晚餐,他们来到了海外天 (OVERSEA) 来享用晚餐,因为今天是小明的爸爸的生日,当然要吃好的一餐,吃着吃着,小明的爸爸突然掏出一只 G-SHOCK (MARCO)的手表送给了他的孙子,当中奖励他考取好成绩,让小明的孩子兴奋不已!小明的老婆突然感概,小明也好久没送她东西了,自从在N年前买了一个金项链(POHKONG) 给她后就没有惊喜了,此时小明的老婆也暗示了小明自己好久没有收礼物了。小明想着自己大钟银行(PBBANK)的存折,不禁感概自己存了那么多钱也没好好买一些东西疼一疼老婆,于是答应了老婆去TOMEI选一选钻石耳环。

就这样小明和他一家人的周末就此结束,回到家小明的老婆哄了孩子睡觉后进了房间换了之前买的JEAN PERRY床单 (YOCB), 突然小明也性情大发,想要和老婆...研究朋友送的ONE安全套 (KAREX),因为朋友在里面工作,送了他们最新的PRODUCT给他们尝试。大家想到哪里去了,小明累了,就关灯睡觉咯!:P

完结。

敬请期待续集之 : 小明到外出差公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反向投资 - 人家遗弃的石子,被你捡到后,可能变成了金子

反向投资 - 人家遗弃的石子,被你捡到后,可能变成了金子 许多投资大师都告诉我们其实投资的成功秘诀很简单,就是反向投资。何谓反向投资?就是要做大多数人不做的东西,那就是反向。走大多数人不走的路,那就是反向。但是反向这个词容易说,要行动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现今社会大家都...